Mon_

冷圈人冷圈魂,嗑到就是赚到

【农靖】无话可说(二)

*陈立农 x 尤长靖



“是不是因为你那天海底捞吃太多了?”
「我才没有吃很多好吗?!」
“你又偷偷点麦当劳外卖?”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我还听说你在宿舍偷吃自热火锅、方便面、薯片、Pizza……”
「闭……别说了!!!」

尤长靖被陈立农接二连三的问题弄得更加烦躁,气鼓鼓地抬起头却发现对方已经笑弯了眼,更是气得直接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

陈立农见好就收,提出另外一种猜想:“会不会是因为你最近压力太大,影响了身体?”

压力这个问题尤长靖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很快就被否决。一方面他参加过的比赛并不少,这点抗压能力他相信自己还是有的;另一方面他的情况实在是太诡异了,声音是完完全全被隔绝,看起来并不像是身体原因而导致的。

“所以说,你现在完全没有办法发声?”陈立农听完尤长靖的描述,意识到情况有点严重,“那17号的演出……”

「所以我需要你帮忙掩护我,不能让其他人发现这件事,我一定会在17号之前恢复。」其实尤长靖一开始的打算是不告诉任何人,自己默默寻找解决办法,但这种被世界孤立的感觉太过难熬,仅仅是从宿舍到练习室的那段路就已经令他快要抓狂。

幸好,他遇到了陈立农,幸好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可以听到他“说话”。

“今天沐伯要练大提琴,权哲也有特训,还能暂时掩饰过去。可是明天就要一起练歌了,到时候肯定是瞒不住的。”正沉浸在自己的烦恼里面的尤长靖没有注意到,陈立农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失落,“你先回想一下,在你失声之前都发生过哪些特别的事?”

「昨天一整天我们几乎都是在一起的啊,选歌、选队长C位、练歌,然后吃饭的时候从陆定昊的盘子里抢了一块肉……我该不会是因为这个被他诅咒了吧?」

应该不是,他又不像你那样贪吃。陈立农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嘴上却还是继续询问,“那你有没有去过一些……不干净的地方?”

「我去过最不干净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宿舍了,呵呵……」尤长靖还想再进一步讨论,余光却瞄到桌上写得密密麻麻的歌词纸,想起陈立农为了自己已经浪费了整个早上的练习时间,顿时觉得有些愧疚,连忙打住话头,「算了啦,这样子根本毫无头绪,我自己到处走走看能不能想起什么吧,不打扰你练习了。」

“长靖,”他正要起身离开,陈立农却突然伸手拉住他,表情格外的认真,“你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去解决,不要什么都一个人扛着,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帮助到你,也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帮助你恢复声音,我们会一起在舞台上唱歌。”

尤长靖听着这番直白的话有些心跳加速,「你是怎么知道的?其实我就是怕耽误你练习啦,我们的时间都不多。」

“因为我不仅能听到你在心里说话,还能听到你没有说出来的想法,甚至是你的情绪,我也能感觉到一部分。至于练习……”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的眼睛,满怀期待地说,“你也会帮助我的,不是吗?”

尤长靖被那双湿漉漉的下垂眼打败,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于是便看到陈立农又露出了标志性的甜笑。

“我靠,你俩干嘛呢,搞基么这是?”门口突然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尤长靖这才发现他和陈立农一直在牵着手对视,连忙把手抽回来乖乖站好。

陈立农遗憾地看了正在研究天花板花纹的尤长靖一眼,转过身向卜凡解释,“我们在演小剧场,想要体会一下歌曲的感情啦。”

卜凡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喊着“不好意思没看住这二傻子打扰你们了”追上来的岳岳一把拉走了,练习室里再次回归平静。

突然出现的插曲令微弱的暧昧氛围消散得一干二净,陈立农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耳朵,拉着尤长靖回到座位上。

「那还是先练习吧,办法我们再慢慢想。」尤长靖担当起队长的责任,开始认真地指导陈立农练习,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身边的人心情明显变好了许多。

陈立农看着认真弹琴的尤长靖嘴角微微上扬,眉间的阴影渐渐变得平缓,于是在内心作出了一个决定。


tbc.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