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_

冷圈人冷圈魂,嗑到就是赚到

【农靖】说好的有生之年要好看一波呢?(上)

# 陈立农 x 尤长靖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由宿舍墙上贴节目截图衍生的脑洞


*

位置测评的表演舞台结束以后,尤长靖感觉自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

一开始是某个普普通通的下午,他站在全时的货架前准备pick几样心爱的零食,却想起某人曾经当着老师和全班的面嘲笑他是小卖部的股东,琳琅满目的商品顿时失去了吸引力,于是他在里面逛了两圈却两手空空地离开。

一到饭点就会准时拉着队友奔向食堂的他,某天在经过跑步机的时候,突然想起当时被某人押着不吃饭跑12的惨痛回忆,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最后丢下一头雾水的小伙伴和香喷喷的鸡腿,默默回到练习室继续练习。

新年假期期间尤长靖回了一趟南京,久未见面的老师高兴地为爱徒做了一大桌子菜,看着一道道最爱吃的菜,他不知道为什么竟想起此刻在大厂没有回家过年的某人,正准备伸向香菇肉丸的筷子也鬼使神差地拐了个弯伸到白灼青菜的碟子里。

*

准备录制节目的时间里,有善良的工作人员悄悄递给他一碗汤圆,尤长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避开摄像机的角落,才刚吃下第一颗汤圆,就在镜子里看到那个“阴魂不散”的某人从他身后经过,吓得他差点被汤圆噎住,咳了好几下才平复下来。

陈立农面带笑意地看着尤长靖目光游移想要掩饰那碗汤圆的样子,故意凑过去问他,“这个好吃吗?我也想吃一个。”说罢便想伸手去拿那只被尤长靖用过的勺子。

尤长靖的思绪在陈立农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变成一团乱麻,根本无法思考眼前的人是不是真心想吃汤圆,看到他伸手的动作连忙把整碗汤圆塞到他的手里。

“这个是黑芝麻馅的挺好吃的都给你吧你吃不完可以给陆定昊他喜欢吃这些。”说完又有些心虚地补了一句,“我只吃了一颗,真的。”

“最近没有舞台,你不用这么紧张啦,正常进食和保持运动就可以了。”陈立农的回答令他有些受宠若惊,想当初他们在一组练习的时候,陈立农对他的管制简直到了严苛的地步,零食甜食主食油炸食品一点都不能碰,如果被发现了就要去跑步机上跑30分钟,以至于当他拿着炸鸡转角遇到农的时候内心闪过的都是完蛋三连。

“我听他们说你最近都没怎么吃饭,这样下去对身体不好,你还是多注意一点吧。”陈立农还想说些什么,但工作人员已经在催促他们过去准备,于是他们的谈话只能暂时中止。最后陈立农欲言又止地看了尤长靖一眼,并且带走了他的汤圆。

*

主题考核的练习两人不在一组,每天碰面的几率便大幅下降。

陈立农是他们组的C位,需要比别人更多的练习,每天从早到晚几乎没有离开过练习室,甚至半夜都还在和队友研究动作。

而尤长靖这边则延续了Vocal的一贯作风,不能过度使用嗓子,练习时间十分规律,每天到点就会结束训练回去休息,空闲时间给小伙伴补补课,整体上过得还算轻松。

不再被约束的后果就是,尤长靖的食量又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令人费解的是,面对各种美食,他却迟迟找不回以前的那种满足感,仿佛心脏破了个洞,就算吃得再饱也无法填补,于是他只能……吃得更多。

有一天毕雯珺来他们宿舍串门,一进门就看到桌上摆着的两桶泡面、一大盒饭和一只鸡腿,以及坐在桌前小小一只的尤长靖,从此留下了深深的阴影。

同组的队友对于他再次圆润起来的下巴感到担忧,然而每次说起这个话题都会被尤长靖打着哈哈岔过去,根本没办法管得住他,最后由经历过上一组的韩沐伯使出杀手锏:“你要是再这么吃下去,我就要叫陈立农来盯着你了。”

听到那个名字,尤长靖觉得心跳突然多跳了一拍,那个不存在的破洞仿佛有风穿过,存在感格外地强烈,他才意识到,陈立农已经很久没有督促他减肥了,准确地说,除了打招呼以外,他们已经很久没有面对面好好聊两句了。

他想起这一次分组的时候自己下意识地喊出“农农,等我”,想起自己推开门看到练习室里空无一人的失落,想起他们最后一次在后台戛然而止的对话。

尤长靖觉得,自己的胃更空了。

tbc.

评论(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