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_

冷圈人冷圈魂,嗑到就是赚到

【农靖】说好的有生之年要好看一波呢?(下)

# 陈立农 x 尤长靖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由宿舍墙上贴节目截图衍生的脑洞


*

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大脑里有一个专门用来搜索陈立农的雷达,以往常常用于躲避他的监督进行偷吃活动,可自从他们不在一起练习以后,这个雷达就一直处于“on”的状态,自动为他收集身边一切关于陈立农的信息。

比如,每晚听林超泽和陆定昊唠嗑练习趣事的时候,他都能敏感地捕捉到:
陈立农这次终于当上C位
陈立农又练到半夜三四点才回去
陈立农练习的时候罕见地大腿抽筋
陈立农最近心情有些down
……

“对了,陈立农今天还问我你最近有没有坚持跑步。”林超泽突然想起这件事,特意转过头告诉他。

“当然有了,我都是等你们睡了才去跑的嘛。”尤长靖神色自若地回答,顺手又撕开了一包辣条。

*

练习的间隙,节目组总会想出一堆点子来折腾他们,美其名曰为节目积累素材,就像今天,他们被聚集到一起,要玩一个经典到无聊的游戏,你比我猜。

当队友指着他鼓起脸的时候,尤长靖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很快就有人猜出来,“尤长胖!”

尤长靖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在心里把出题的人骂了一顿,目光却不自觉地看向观众席的方向,正好对上一双弯弯的笑眼。

这个场景有点熟悉,尤长靖想起之前每次被大家调侃,陈立农都会带着这种了然于心的笑意看他,提醒着他那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小秘密。

有一次他们的对视被工作人员发现,还在后期的时候特意圈了出来,配上四周的昏暗和可疑的红晕,营造出一种心照不宣的暧昧氛围。

虽然知道这只是节目组营业CP的惯用手段,但尤长靖还是在看节目时把那一段反反复复地看了几次,并且把截图打印出来,贴在了宿舍的墙上。

陆定昊怀疑的目光在他和墙壁之间来来回回扫了好几遍,被尤长靖假装凶狠地瞪回去,“看什么看,这是我的减肥宣言!”说罢又把几张印满减肥口号的纸贴在旁边。

难道看着陈立农的脸能让你少吃一点吗?陆定昊本来想吐槽他的图文严重不符,但是想到平日在公司和练习生里横着走的尤长靖每次都被陈立农训到生无可恋的样子,一时间竟也不觉得这操作有什么问题。

*

也许是那张截图产生了玄学,尤长靖才刚贴上去没多久,画面的另一个主角就出现在了宿舍门口,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全时。

“啊,不要啦,我要减肥。”尤长靖在心里挣扎了许久,最后还是决定拒绝这个诱人的提议。

陈立农连续问了好几个“真的?”,才敢确定他是真的对宵夜失去了兴趣,却也没有打算离开去找别的人,而是十分自然地进了他们的宿舍,说想和他聊聊天。

于是就被他看到了墙上贴着的那几张纸。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的嘴角努力地压抑上扬的冲动,显得羞涩又矜持。

“哇哦,你最近真的有在变乖。”熟悉的调侃语气,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很认真地在减肥诶。”

“那当然了,你看我现在锁骨都变明显了。”为了印证自己的话,尤长靖把衣领拉低了一点,露出一小截锁骨,有些骄傲地看着对方。

陈立农被他可爱的反应逗得低头一笑,“好啊,让我检查一下。”说完便走到尤长靖的面前,弯腰将下巴枕在他的锁骨位置,手臂也自然地环过他的腰。

尤长靖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只感觉自己瞬间被牛奶沐浴露的甜香包裹着,比他稍微高一点的体温隔着衣服传递过来,锁骨的位置被压得有些酸疼。等他想起应该制止这个暧昧姿势的时候,却听到对方像撒娇一样地在他耳边嘟囔:“最近好累啊。”

刚刚搭上腰侧准备发力推开的手默默变换了位置,轻拍少年的后背给予安慰。尤长靖没有问为什么,其实不需要开口他也能明白。

练习很累。送朋友离开很累。没有你在身边,很累。

因为这也是,他想说的。

*

陈立农走的时候,跟尤长靖说要送他一样东西,作为他努力减肥的奖励。尤长靖看着他笑得眯起来的眼睛,总觉得有些不怀好意。

又过了两天,趁着大家一起训练的休息时间,陈立农把他拉到角落,递给他一张打印纸,尤长靖充满怀疑地打开来看,发现是一张节目截图。

画面里的陈立农笑得一脸温柔,对着镜头说:“同学你很可爱哦。”

站在面前的陈立农摸摸他的小卷毛,低声地说:“你真的很可爱哦。”

*

尤长靖不知道的事:

宿舍垃圾桶里的辣条包装袋,从一开始就没有逃过陈·观察入微·推理爱好者·福尔摩斯·立农的眼睛。

fin.

评论(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