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_

冷圈人冷圈魂,嗑到就是赚到

【农靖】无话可说(一)

陈立农X尤长靖
请勿上升真人!
现实背景半架空,可能OOC,时间线可能有bug

-----------------------------------------------------


录制节目间隙的生活其实并不如镜头前所展示的那么有趣,在没有手机和电脑的日子里,练习生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练习室里度过,谁都不敢轻易松懈,否则下一次排名发布被刷下去的就有可能是自己,向金字塔顶端攀登的过程是那么的漫长而艰辛,可那里的位置最终只属于极少数人。


当生活过于一成不变的时候,往往会发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在某个看似平淡乏味的早晨,尤长靖发现自己突然发不出声音了。


起初他以为只是昨天练习过度的后遗症,可无论他是低声细语还是大声尖叫,卫生间里仍然安静得令人心慌,就像是有人用一个吸音效果超好的透明罩子把他围起来,将他的声音彻底隔绝。


「哦,我的上帝!」他心想,「请你告诉我这只是一个噩梦吧。」可刚刚过于用力呐喊带来的刺痛分明地提醒着他,这看似荒谬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尤长靖有种预感,被大家寄予希望成为最强Vocal的他,可能没有办法唱歌了,在距离登台演出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候。


尽管如此,尤长靖还是按捺住内心的慌张和不安,按照原定的计划前往练习室。在路上,他看到其他练习生在前面走过,想和平时一样地叫住他们一起走,可是没有一个人给予他回应。有人注意到他的身影,回头跟他打招呼:“尤长靖你怎么默默跟在后面不出声啊?”他只能礼貌地微笑,「我出声了,可是你们没有听到。」


好不容易走到练习室,尤长靖却发现自己并不是最早到的人,陈立农已经早早来到这里,正坐在椅子上背歌词。「他怎么也这么早来练习?」尤长靖正在心里默默思索着,陈立农却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存在,回过头看着他。


“长靖,你来啦?”绵软的湾湾腔伴着少年偏低的声线,有一种别样的魅力,看起来精神抖擞的样子令尤长靖忍不住吐槽,「明明昨天都是一样练习到3点,你怎么还能起这么早呢?」


“因为我的生物钟已经习惯了,到点就会自己醒来。”陈立农有点无奈地说。


「虚伪,肯定是偷偷调闹铃……等等!你能听到我说话?」尤长靖突然察觉出不对劲。


“当然啊,我的耳朵又没有聋。而且,我听到你说我虚伪了哦~”陈立农依然笑眯眯地说着,一点都看不出他因为尤长靖的评价而感到不悦。


尤长靖有些心虚的移开视线,再次向陈立农确认,「你真的能听到我的声音?听到、从我、嘴里、发出的声音?」


陈立农被尤长靖的反应搞得有些迷茫,“我确实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但是你的嘴巴一直都没有动过,所以我也不能确定声音是从哪里来的。”他看向尤长靖的目光里,带上了一丝担忧,“长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唉…说来话长。」尤长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上前搭住陈立农的双肩,凭借自己站着他坐着的优势难得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坚决地“说”:「农农,现在只有你可以帮我了。」

tbc.

评论(1)

热度(41)